有著典型日式建築風格的波特蘭花園

隈研吾設計的波特蘭日本花園的擴建部分有著典型的日式建築風格


這座充滿東方禪意的日式花園建築並不在日本。這是由當代日本著名建築師隈研吾剛剛設計完成不久的波特蘭日本花園的擴建部分。


波特蘭日本花園位於俄勒岡州華盛頓公園(Washington Park)中,於1967年開放,在波特蘭市中心附近的山丘上佔地9英畝(3.6公頃),最初由東京農業大學教授佐藤遠野設計。


擴建部分於今年四月初對外開放,公園方希望在花園內打造一處文化村落。經過隈研吾與花園園長、及第三代花園工匠間的緊密配合,最終形成了這個以三組建築圍合中心庭院的形式。三組建築分別提供了畫廊、多功能廳以及一個展示日本文化的文化角及商店。



這些房子有著典型的日式風格、雙層的坡屋頂其中最上一層被種植了綠化。建築層高低矮,立面和內部裝飾大部分採用當地木材,與環境完美協調。





隈研吾說:波特蘭與世界上許多地方不同,這裡更接近自然,這個新文化村是對俄勒岡州美景、日本藝術及建築三者之間的巧妙連接。






轉載自:靈感日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電影開場前的視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