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味,鶯歌



在老街,你總能與美食邂逅,
羨慕起這座城市的人都有好口福,
在食慾與味蕾交會的火花中 – 點亮生活。

阿婆壽司
阿婆壽司是鶯歌老街最知名的美食,早期是李陳英老太太在鶯歌中正一路上賣壽司起家,由於口味獨特又好吃,名聲不脛而走,深獲大眾喜愛,於是最後開店就以「阿婆壽司」作為店名,成為鶯歌最富盛名的在地美食。
店內共有多達十幾種口味的壽司可供消費者選擇,不僅份量充足,價格親切實惠,許多內行的遊客,都會來這裡點上一份壽司,佐一碗料多滑嫩的茶碗蒸,再搭配滿滿豆腐的味噌湯,簡簡單單就能飽足美味的一餐。除了可口的壽司外,阿婆壽司還供應有其他小菜,像是紅糟肉、皮蛋豆腐都是值得推薦的餐點,而且現在又多了涼麵和各種琳琅滿目的關東煮可以選擇,多元化的美味餐點與經濟實惠的價格,這就是阿婆壽司生意源源不絕的秘密武器!

地  址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63號聯絡電話02-26709345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厚道飲食店 
厚道飲食店,老街最具懷舊氣息的人氣名店,讓人重新感受逝去的美好時光!店內的擺設彷彿回到四、五〇年代,木製的青綠色窗框、古早味撥盤式電話、斑駁泛黃的史豔文海報,一段段光陰的故事歷歷在目,宛如回到了臺灣早期經濟起飛的舊時光景,洋溢著濃濃的人情味! 不只復古的裝潢,店內的餐點也很講究,特別是古早味的排骨飯,特地選用肉質紮實的帶骨豬排,搭配筍乾、榨菜,重現台灣早期的經典美味。若想嚐點異國風味,可以點一道以泰式獨特醬汁調味的厚道酸辣雞,搭配上和風沙拉,品嚐從舌尖醺麻至口腔的爽口香氣。最後,別忘點上一杯佐入中藥材的特調飲品-「蜂蜜蘆薈地骨露」,讓身體油切一下。厚道飲食店,餐點料好實在、份份大碗滿意,果然是不負「厚道」之名的美味。

地  址新北市鶯歌區育英街85號聯絡電話02-26777617開放時間11:00~19:30 周二公休






阿嬤ㄟ豆花 
吃完正宗的鶯歌美食後,想在老街嚐點甜食,到阿嬤ㄟ豆花準沒錯,不過看到紅色招牌上的「入」、「下」兩字合併的店名可別以為走錯店家,這個電腦打不出來的字其實是台語「的」的發音,看到這個字就知道好吃的豆花就在這裡。 阿嬤ㄟ豆花以純天然手工製作的傳統豆花讓饕客們讚不絕口,豆花的口感綿密柔順,擁有濃郁的豆香,除了用傳統黃豆做的豆花外,還有非常特別、用黑豆製成的黑豆花,沒吃過的朋友可要趕緊嚐鮮。除豆花外,店內還有十多種配料可供選擇,大家可以自行點選兩種配料搭配豆花享用。夏天來時,可以來一碗冰冰涼涼的豆花解解暑,冬天時則可以來碗熱豆花,再加點薑汁,暖胃更暖心。 來到鶯歌,千萬別忘了來品嚐這一碗傳統的香甜好滋味!

地  址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115號聯絡電話02-26705009開放時間假日08:00~19:00,平日10:00~18:00(天氣不佳時不定期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電影開場前的視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