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覆蓋的學術大樓


NEIU El Centro校區

五顏六色的百葉窗中覆蓋的牆壁由位於主要公路旁邊的建築公司JGMA定義了伊斯蘭市東北大學的這座城市建築。El Centro設施是由東北伊利諾伊大學(NEIU)建立的城市衛星校園的一部分,以幫助拉丁裔的社區服務。該建築位於芝加哥Avondale附近的一個前工業場所,座落在主要高速公路旁,靠近地鐵鐵路線。該項目預計將有助於刺激拉丁裔人口地區的更多發展。


由建築師胡安·加布里埃爾·莫雷諾(Juan Gabriel Moreno)率領的當地工作室JGMA說:社區和基礎設施的這些關鍵組成部分將為校園發展提供支持,從而進一步鼓勵該地區實現更多的商業,行人和自行車。
建築物的佔地面積鬆散,呈L形,對現場的不規則幾何形狀作出了反應。北面是一個停車場,南面和西面則俯瞰著繁忙的高速公路。



玻璃牆的建築被雕刻成藍色和金色的垂直百葉窗,為大學的官方色系。有角度的翅片提供保護,防止太陽和車潮的隆隆聲。
JGMA說:與廣告牌不同,該架構聲稱其存在,而不是通過無恥的廣告,但是通過扭曲屋頂形式和大膽的NEIU學校顏色,在垂直百葉窗上沿著建築物的正面有序排列。建築的雕塑形式和充滿活力的門面層層分明。
裡面,三層結構包含輕盈的教室和間隙空間,用於休閒互動。地面層包含一個雙高度的大廳,一個學生資源中心和一個美術館。在入口處,小組內設有一個雕塑白色的接待台,拋光的混凝土地板和一個小型的劇院式休息區。




木質封閉的樓梯間通往二樓和三樓的教室。頂層還設有休息室和戶外露台。該建築最終在學生休息室,天花板向上掃蕩,吸引您前往芝加哥天際線,將您拉到一個鬱鬱蔥蔥的綠色露台,流行的顏色被整合到整個設施中,從明亮的地毯到綠色的椅子裝飾。在一個走廊,露出的管子被畫成紫色和橙色。

建築師說:“NEIU El Centro校區是一個完全嵌入並屬於其位置和社區的項目。這也加強了芝加哥作為一個富有教育和建築文化的城市的身份。



轉載自de ze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電影開場前的視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