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圓頂溫室的太原植物園



植物園項目位於中國晉源區,西起風峪溝溝口,東到舊晉祠路,北起風峪沙河以北100米,南至太古公路。工程總用地面積121萬餘平方米。
其中熱帶,沙漠和水生植物將被安置在這些植物園中心的三層玻璃溫室中。




最具吸引力的核心將是三座拱形玻璃溫室,為不同氣候條件下種植的植物營造不同的環境。
三個穹頂中的兩個設計用於將來自乾旱或熱帶環境的物種,而第三半淹沒在湖泊中 - 屬於水生品種。




“自然與建築以和諧的方式在這裡交流 - 綠色空間佔據主導地位。”
“建築理念是基於現有的景觀規劃,平衡自然景觀,建築,技術和生態解決方案。”
“材料的選擇遵循主題,用自然元素創造氣氛。”





盆景博物館是一個觀賞用灌木展示區,將被整合到公園的斜坡地貌中。在花園的入口處,一個有池塘觀景平台的遊客建築物將作為一個植物學博物館。這座建築將通過大型停車場連接到街道,供更多的遊客使用。進入現場後,將在其中心建立一系列具有樹木庭院的立方體結構,並將組建研究中心,該中心將配備實驗室,辦公室,講堂和圖書館。

近年來,世界各地已建成了許多溫室結構,其中最著名的例子包括新加坡的花園和英國的伊甸園項目。


太原植物園正在等待規劃審批,但預定於2019年完成。


轉載:de ze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電影開場前的視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