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景德鎮的製瓷博物館 三寶蓬藝術博物館





景德鎮 瓷器之都 因為它的瓷器生產而聞名於世。
十多年來,三寶蓬藝術博物館,是許多瓷器藝術家建立工作室的地方。

三寶村這個村莊集中了許多藝術家和藝術展覽空間,這裡大部分的行業都與瓷器有關,於是三寶蓬藝術博物館就是用建築來喚起製作者和材料之間的密切關係。從製瓷工藝中獲得了靈感,在窯中燒製材料的結果可能難以預測,並導致不完善,從而增加了製品的特性。製造商和他們的作品之間的這種浪漫的關係告訴了一個建築物的設計,這個建築物的設計和物質性要達到類似的神秘感和不可預測性。



博物館採用線性平面圖,一組直線體積突出於四米高的牆壁之上,沿谷底延伸150米。




嚴謹的幾何形狀突出了人造結構與其自然環境之間的對比,在這裡,溪流穿過森林,蜿蜒流過山谷。外牆的側面是一個開放的中央通道,延伸100米,僅由玻璃表面劃分,使其透明度與兩側地球的堅固性形成鮮明對比。




懸臂式的天蓬將游客吸引到建築物一端的入口處,該建築物四周環繞著樹木,靠近小溪。
博物館的空間不是作為一個線性的房間佈局,而是交錯排列,分佈在不同層次上,所以遊客可以通過建築物選擇自己的路線。



博物館提供了多種選擇。遊客可以上下,感受宜人的溪水或寧靜的池塘,欣賞展覽或在角落放鬆。
每一次展覽都將成為參觀者和建築之間的故事,包括發現,期待,等待,焦慮,失望和歡樂。

幾個地區被仍然反射池塘分開。從入口到一樓接待區的路線包括使用與石灰華樓梯連接的一組踏腳石穿過池塘。水貫穿整個建築物,並通過全高玻璃表面可見。更多的墊腳石形成了一條通往畫廊空間的樓梯。




入口天花板等突出的上層和元件被覆蓋在鈦鋅板上,像地球和石灰華石一樣,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被選中,以形成自然的光澤。


攝影 : Sun Haiting.

轉載:de ze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電影開場前的視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