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Zrobym建築事務所的避暑別墅結合了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這座夏季別墅的內部引用了經典的斯堪的納維亞小屋的舒適感覺,靠近白俄羅斯的Raubichi村莊,該村莊完全採用落葉松和雪松覆蓋。



位於附近明斯克市的Zrobym建築事務所設計了這座避暑別墅(也被稱為別墅),作為客戶母親安靜的避難所。

這所房子位於Dubraŭskaje水庫岸邊的一個住宅區,設計為溫暖簡單的住宅,建築面積僅68平方米。



“為了實現客戶的所有願望,我們在小屋的項目中體現了一個小而舒適的空間,這對舒適,適合老年人的生活,”建築師解釋說。



房子在絕緣板上高於地面,並設有一個三角形屋頂,上面懸掛著大型突出的屋簷,上面覆蓋著用接縫連接的鋁板。

該建築的外部採用斯堪的納維亞落葉松和雪鬆的組合,因其宜人的香氣而被選中。一些電路板的角度與屋頂的高度相匹配,為建築外牆增添了更多動感細節。



大窗戶融入兩個外牆,確保充足的日光照射到內部,並可以欣賞周圍的景觀。

特別是,山牆的雙高度開口朝向蘋果樹,該蘋果樹通過房屋前面的甲板露台向上延伸。




其餘的高地沒有窗戶,因為它們被道路和鄰近的房產所忽略。入口位於側面深簷下方。

在建築內部,通過使用廣泛的木製包層,外露天花板橫樑和諸如燃木爐等細節,引發了經典小屋的外觀和感覺。




“工作室補充說:”回歸傳統的住宅建築形式,以現代風格反映出古典的白俄羅斯房屋,成為設計房屋的主要概念。“

“斯堪的納維亞的禁慾主義和白俄羅斯的身份被反映在房子項目中,共同創造了一個獨特的形象。”




通過廚房地板,櫥櫃和餐桌引入的白色表面與木材形成鮮明對比,有助於增強敞開式室內的明亮感覺。

在一面牆上,木材覆面的窄條以不同的角度定向,以創造引人注目的牆面,喚起前面的立面。同樣的技術適用於臥室的床頭板。



除開放式休息室,廚房和用餐區外,底樓還設有一間帶圖形黑白瓷磚的浴室和主臥室。

樓梯從休息室升至閣樓空間的一個區域,可用作書房或備用臥室。




這間客房的一端開放,並配有可俯瞰起居空間的玻璃欄杆。另一端的門連接建築物後部的第二間臥室。


圖文轉載自:Alyn Griffiths |deze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

電影開場前的視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