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巴尼亞國家劇院

bjarke ingels集團設計新的阿爾巴尼亞國家劇院

bjarke ingels group(BIG)已經委託建立新的阿爾巴尼亞國家劇院。領結形狀的設計將取代之前的場地,將包括三個新的室內表演空間,一個屋頂圓形劇場以及建築物下方的有蓋公共空間。位於地拉那鬧市區的文化中心,毗鄰斯坎德伯格廣場,國家歌劇院和國家藝術畫廊,該計劃將在首都舉辦本地和旅遊戲劇公司。


所有圖片由bjarke ingels group / BIG提供 

一起開發影院項目和SON組,BIG的 9300平方米設計力求提供一系列的城市聚集地-設定目前缺乏的城市。棱柱形體積被壓縮並在其中心升起,在建築物的兩側形成連接和公共廣場。遊客可以從任何一邊進入或欣賞將在高架結構下進行的即興表演。



該建築頂部設有屋頂圓形劇場

“我們為阿爾巴尼亞新國家劇院的設計將繼續為城市的努力,使地拉那的公共空間更具吸引力,其公共空間更加透明,” bjarke ingels說。“劇院被設想為兩座由主禮堂連接的建築物:一個用於觀眾,另一個用於表演者。在劇院的下面,劇院從地面拱起,為觀眾和表演者創造了一個入口篷,同時打開了通往新城市街道的門戶。在上面,屋頂映襯著拱門,形成了一個露天圓形劇場,並以這座城市的天際線為背景。



即興表演將在高架下面進行

一旦進入,遊客就會看到一個售票區,兩側有兩個通向劇院門廳的樓梯。從這裡開始,客人可以前往主禮堂或更小的“黑匣子”演出場所。建築的外部形式來源於內部計劃,禮堂夾在面向南方的房屋活動前方和位於北方的房屋活動後方。兩側的玻璃幕牆向行人透露內飾方案。



迎面而來的是兩個樓梯兩側的票務區

“阿爾巴尼亞國家劇院的兩個主要外立面已經開放,將建築物內的空間展示給公眾,”天使們繼續說道。 “一邊是門廳,休息室,酒吧和餐廳,另一邊則是路人的兩個實驗階段,如娃娃屋的房間。另一面則展現了後台,側舞台,舞台下方和飛塔的整個部分,將整個劇場機器暴露給好奇的觀察者。一個劇院通常在傍晚之前不會向公眾開放,這個新的阿爾巴尼亞國家舞台將成為全天演出和表演的奇觀。“



釉面外牆向行人透露內飾方案

場地的主要禮堂



露天圓形劇場以城市天際線為背景



該設計旨在提供一系列的城市聚會場所



該建築將位於地拉那市中心的文化中心



該場地能夠舉辦一系列的表演


該項目的內部空間夜間照明


項目信息:

名稱:地拉那國家劇院和總體規劃
類型:委託
合作者:劇場項目,SON工程和建築
規模: 9,300平方米/ 100,104平方英尺
地點:地拉那,阿爾巴尼亞
狀態:進行中

合作夥伴: bjarke ingels,david zahle
項目負責人: cat黃,lucas carriere
團隊: anton malthe ling,carlos surinach,izabella banas,jakub klimes,jinho lee,edda steingrimsdottir,dimitrie grigorescu,juhye kim,kei atsumi,kekoa charlot,kristoffer negendahl,liliana cruz-grimm,matteo dragone,matteo pavanello,milyausha garaeva,nataly timotheou,ovidiu munteanu,sunwoong choi,tore banke,wei yang,yehezkiel wiliardy,yunzi wang
圖文轉載自:designbo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電影開場前的視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