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公寓在基輔融合日本和烏克蘭的設計


家庭公寓在基輔融合日本和烏克蘭的設計

謝爾蓋Makhno 已經在基輔翻新他的複式公寓, 意在創造一個“日本極簡主義和烏克蘭美學之間的橋樑”。



175平方米的公寓設計基於日本的wabi-sabi概念,這是一種來自佛教教義的哲學,它接受瞬間和不完美,並慶祝自然物體和過程。

由基輔的建築師謝爾蓋Makhno為他自己的家庭設計,家庭擁有一個屋頂露台,一個開放式的生活,廚房和用餐區,以及Makhno專為公寓設計的眾多家具。

深色和粗糙紋理的調色板已被用於培養平靜和冥想的情緒。



“Wabi-sabi美學是設計理念的核心,”解釋實踐。“內飾尊重舊元素。”

在開放式客廳中安裝了橡木橫梁,以創造傳統日式房屋的外觀。馬克諾斯收藏的Cucuteni-Trypillian陶瓷 - 一種存在於東歐5200至3500年之間的新石器時代 - 考古文化 - 代表了建築師的烏克蘭傳統。



“在12歲的時候,我從事空手道,從那時起,日本文化已經成為我和我內在美學的一部分,”馬克諾說。“我欣賞它的laconism,天然材料,粗糙的紋理。簡單的事實 - 這是我的公寓是關於。”

其他舊件包括主臥室內的17世紀餐桌,古老的熔岩石和各種打撈的木製工具和物品。
 

通往主臥室和兩個兒童房間的金屬樓梯設有樹幹扶手,而兩個設置為磨石的樹幹則用於構建門道。

在主臥室中,格柵Crittal風格的玻璃牆將臥室從浴室中分開,並享有下沉浴缸和花園的景色。



Makhno已經註意集成了涉及四個要素的特徵; 由粘土製成的牆壁代表地球,羅馬·米哈伊洛夫稱為“現實的燃燒”的藝術裝置是火,瓦斯里的繪畫象徵水,而公寓的開放式佈局代表空氣。



建築師解釋說:“這些牆壁是用真正的技術在天然粘土上完成的,用於古老的烏克蘭住宅中。” “令人愉悅的粗糙度與木質元素和平滑的大理石表面的紋理相輔相成。”

Makhnos設計了一系列掛在餐桌上,臥室和廚房中的大型黑色銅質,藍色陶瓷和質感吊燈。

該公司還專門從事內飾和產品設計,還設計了一個坐落在烏克蘭喀爾巴阡山脈的鋼鐵度假屋。

攝影是由安德烈Avdeenko。

圖文影片轉載自:deze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電影開場前的視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