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藝術為主軸 直擊蔦屋 TSUTAYA BOOKSTORE


直擊蔦屋 TSUTAYA BOOKSTORE 台中市政店!人文、藝術為主軸,還有獨家沖繩和牛漢堡

期待已久,蔦屋旗下的「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正式開幕,《Shopping Design》受邀參訪,帶回第一手消息。

「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由得利影視經營,擁有 300 多坪超大空間,堪稱台灣中部旗艦店。所在位置靠近台中歌劇院,緊鄰吳寶春麥方店,訪客可從大樓梯通往正門,或是從樓梯下面後方的電梯上樓。

WIRED TOKYO 與日本宮古島知名的 DOUG’S BURGER 合作,推出台中獨家的和牛商品!

館內空間由 TSUTAYA 與涉谷的 Café Restaurant「WIRED TOKYO」聯手打造,書店與 Café 融合在同一個空間中,創造出 Book & Café 獨特的 Life Style。二樓為「WIRED TOKYO」、雜誌區、生活風格商品區,三樓為書區、親子區,以及 VR 體驗區。

從書籍、商品而至 Café 菜單的挑選及陳列,可以感受到「TSUTAYA BOOKSTORE」特別為這間店所規劃的提案。以三樓書區為例,從二樓延伸而上的書牆就能窺見選書的取向,以藝術、建築、設計、工藝類書籍為主軸,當然館內中文、日文書籍都有,不過日文書可是這裡的強項,即使看不懂日文,光是看這些書籍的視覺設計、印刷以及裝幀便已足夠吸引人(參觀當天編輯和攝影都忍不住挑了好幾本);特別是建築類書籍,近年許多日本建築大師於國際展露頭角,店內即備有豐富的建築類書籍,安藤忠雄、伊東豐雄、隈研吾......等都有專屬的書櫃區。

三樓書區有近半空間展示以藝術、設計、建築相關的書籍。

動線上的展示台所陳列的書籍都有主題,例如:日本配色美學、流傳百年的設計、不特別的日子,特別的一餐、酒與書共存的生活體驗......等。

豐富且多元的日文書是 TSUTAYA BOOKSTORE 的強項。

三樓把幾乎一半的空間都騰給了藝術和建築區,包含設計、時尚、建築、藝術、工藝......等。

安藤忠雄、伊東豐雄、隈研吾......等都有專屬的書櫃區。

攝影區的書櫃

館內共有中文書籍雜誌約 2 萬冊,日文及英文原文書約 2萬冊,座位區超過 100 個以上,還有日文童書繪本並且首次設立親子區,讓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小孩在親子區中享受親子共讀玩樂的美好時光。館方表示,親子區的空間或許比不上台中其他兒童書店的規模,但對於自家的選書可是充滿信心的,許多日文童書繪本設計精緻、表現具創意,絕對值得一探究竟。


商品部分,為迎接盛大開幕,台中市政店將祭出多款專屬於台中店的限定商品,包含獨家引進在日本剛開幕的福岡六本松蔦屋書店限定商品,如:日本岡山手工職人品牌 DECHO/NAPRON、日製舊工業設計品牌 CANDY DESIGN WORKS、日本戶外裝備流行品牌 ALLSTIME…等。還有來自日本的知名手作眼鏡品牌 Oh My Glasses,從設計、質感以及包裝上都能體現出日本人對細節的執著。店內的進口文具雜貨共有超過 40 個以上品牌,共約 2萬件商品,品項多元,除了紙品、文房具,還有時尚、美容、戶外生活風格等類別,連鍋具也能找到。

全日本僅有兩家老舖能生產的江戶風鈴,是台中市政店率先獨賣的商品之一。


靠窗區為挑高設計,從三樓往下看,座椅、地板的顏色、花紋配置。



圖文轉載自shoppingdesign
image by 侯俊偉 / © Shopping Design

TSUTAYA BOOKSTORE台中市政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18之1號 2F&3F
電話:04-2253-3636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 11:00 ~ 23:0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電影開場前的視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