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公寓


台灣設計師將一套公寓改造出五邊形客廳空間|陽光公寓

該套公寓位於台中,由台灣Very Studio | Che Wang Architects工作室改造設計。原本是一套很普通的台灣公寓單位,由於原先的格局造成房間之間互相阻擋,採光不是很理想,只有南面一處有窗戶。於是,設計師給出了在這裡的非一般生活狀態:



1. 共享空間

一串五邊形的結構被放入到了原來滿是房間的位置,形成了一個開放的共享空間,不規則的牆體共同組成的這個新格局很好的將陽光最大限度的引入到了室內。




2. 動線流暢

在打開了在其他三個方向上本來閉塞的空間後,這裡的空氣和採光都得到了解決,在各個方向上都能感受到來自自然的空氣和光照,而且身處其中,四周開闊異常,舒適宜人。



3. 空間劃分

改造後的格局讓空間變得流暢,接下來就是給空間做區域劃分了,設計師利用埡口來定義了這個特殊的共享空間,並在下緣加入了燈帶,來增加這種區域效果。


















內容轉載自:靈感日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電影開場前的視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