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北京的路面和屋頂串連的四合院



扭曲的鋪路連接庭院房屋內外的空間

這是由一座傳統的四合院建築,增加了從室外空間流出的灰磚鋪路,形成內牆和屋頂。
該建築位於北京的天安門廣場南面的Dashilanr區。北京許多傳統建築物已經被拆除,改造為更現代化,但是Arch Studio的任務是升級現有的結構,創造適合現代生活的空間。



主要用途作為住宅或宿舍,庭院周圍的各種空間也可以租用於公共活動,會議或派對。
傳統的門廳通向與中央庭院相連的通道,提供了城市延續的公共空間。
各種私人和公共房間圍繞著庭院安排,兩端延伸到建築物內,形成用餐空間和接待處的內部樓層。


這個設計旨在擺脫四合院的嚴肅定型印象,營造出開放積極的生活氛圍,工作室解釋說。
根據庭院的現有佈局,起伏的地板用於連接不同高度的室內和室外空間。通過灰磚鋪路在牆壁和屋頂上向上彎曲的方式增強了從外部到內部的連續流動的感覺,以在建築物的不同部分之間形成無縫連接。







功能空間包括廚房,辦公室和浴室,位於彎曲的屋頂部分下方,而公共區域通過全高的窗戶直接看到庭院。在庭院的兩邊,內置的家具裝置集成到現有的木結構框架中,便於靈活使用也具遮蔽性的屏幕空間。這些木箱包含可以從地板上升起來形成茶飲區的桌子,而在晚上,他們可以變成雙臥室。在西北角折疊的一個額外的房間設有一張床,可以安裝在牆壁上,也可以收起騰出空間供白天使用。


攝影是由王寧和金偉琪
轉載自 de ze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電影開場前的視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