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雪梨棕櫚灘半島上的度假小屋



這間度假小屋位於雪梨北部的棕櫚灘半島上的密集海岸叢林中,由建築師格倫·穆切特(Glenn Murcutt)設計,裝滿了黑色的鋅面板,以防範野火。


座落在砂岩露頭的基地,兩層樓的房子被灌木叢和樹膠,橡木和藍莓灰樹林包圍。
該建築物盡可能多保留這些樹木 - 樹幹甚至延伸通過屋頂結構留下的空隙,而窗戶則在外面向外傾斜,以形成最佳景觀。



一排混凝土台階從街道上的雙重停車位,經過一個儲藏室和戶外淋浴到上層樓梯,這個屋頂有一個與岩石頂部平齊的單斜屋頂。主臥室及其連接浴室位於門廳的正下方。床的上方有一個大窗戶朝向岩石表面和一個傾斜的玻璃屋頂。室內包含組合的廚房,餐飲和生活空間,連接一個陽台,可以通過林地附近的小河。所有流通區都設在房屋的南側,讓臥室和起居室充足利用北邊的陽光。



雖然外部覆蓋著黑色的黑色包層,內部則採用柔和的白色油漆調色板,環形松木天花板和混凝土地板。黑鋅則部分選擇蓋在野火風險較高的地區。為了滿足嚴格的規定,房子站在鋼筋混凝土基礎上,其膠合板牆被金屬皮覆蓋。






Murcutt因其特別關注氣候條件和對景觀的敏感性而著稱,Donaldson House的設計直接響應了具有許多可持續發展特徵的獨特場地需求。安裝電動百葉窗代替空調,以幫助房屋遮蔽太陽的熱量,同時產生熱水。位於主人套房下方的儲水箱為浴室和洗衣服務提供服務,並且在發生火災的情況下可用於沖洗火焰。


81歲的Murcutt出生於倫敦,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長大,之後遷往悉尼,成為青少年。他在1969年成立了自己的實踐,1992年贏得了澳大利亞皇家建築師學會的金牌,1992年的阿爾瓦阿爾托獎章,2002年的普里茲克建築師獎。

轉載:de zeen
攝影: Anthony Browel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電影開場前的視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