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個地球的能源展覽館



這是一間位於哈賽克的第二大城市-阿斯塔納 的以能源為主題的展覽館


建築的特點有一顆球狀建築,一邊半球是完全透視的,而另一邊則是半透明呈現。
玻璃的外側映出天空的雲朵就像是一顆地球佇立在地面上。
內側,帶有波浪形邊的分層梯田朝向玻璃門面延伸,讓遊客在現場觀看。
球面兩側有兩個相配的建築物,有兩個刻面鏡面和彎曲的遮陽篷。




Frade Arquitectos設計的西班牙館設有一個大型的紅色房屋形狀的樹林。
英國建築師Asif Khan與音樂家Brian Eno合作,在英國館的設計中,題為“We Are Energy”
Eno為展館創造了一個風景,它探索了能源的創造,從140億年前的宇宙起源開始,最終形成了當今的能源生產。





Johann Moser和他的公司BWM Architects設計的奧地利館設有一系列交互式設施,鼓勵遊客使用自己的身體來生產能量,包括一個裝有固定式自行車的房間。



同時,土庫曼斯坦館的內部裝飾著一個八角星的Rub el Hizb的主題。

轉載自 de ze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結合了北歐和亞洲的餐廳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