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彩的地鐵站


Alsop將為多倫多擴大的地鐵設計兩個多彩的地鐵站

英國建築師Will Alsop在多倫多的先驅村和Finch West社區設立了地鐵站,作為在更廣泛的大都市地區創造更多公共交通選擇的舉措的一部分。

這兩個車站是多倫多 - 約克斯帕迪納地鐵延伸項目的一部分,該項目將多倫多的地鐵系統延伸至城市的郊區約克。這兩個車站都位於城市的郊區。



建在另外一個不發達的地段,“建在另外一個欠發達的地段,這個結構是由IBI集團,LEA諮詢有限公司和WSP 合資的Spadina Group Associates(TSGA) 與Alsop和他的公司All Design合作設計的。 

 兩者都以其懸臂式屋頂,拋光混凝土內牆以及整個顏色的流行而聞名。



Finch West的外部有黑白條紋,入口的第二層有一個紅色的大窗戶。先鋒村與其銹色調的調色板形成鮮明對比,並穿著風化的鋼板,其中一部分具有巨大的幾何頂篷。



Alsop的一份聲明說:“地鐵站的入口被設計成一對雕塑結構,它們的高度超過了必要的高度,從而提高了他們的知名度。



在西部的芬奇,這座兩層的建築被幾何混凝土柱圍繞著,代表裝飾藝術的設計。外部黑白條紋被複製在天花板上,沿著地鐵平台內的地板。 

橙色,紫紅色和青檸色的窗戶定義了地面入口。在拋光的混凝土地鐵平台旁邊,有藍色,綠色和紅色的特點。



相比之下,先鋒村被風化鋼覆蓋。一個巨大的懸臂式屋頂為兩個區域公交總站創造了一個有蓋的空間,上面種植著草地草。該站位於約克的邊界,並錨定在約克大學的一角。



裡面是拋光的混凝土牆,類似於那些西部的芬奇,在平台上有角度的支撐柱。由柏林工作室“ Realities”組成的40個燈光設計懸掛在天花板上,並顯示來自乘客的基於文本的信息。



Alsop同樣大膽的安大略藝術與設計學院位於多倫多市中心附近,2004年獲得了第一個RIBA全球獎。 倫敦多彩的Peckham圖書館也於2000年榮獲RIBA斯特靈獎。 

攝影是由韋德齊默爾曼。

圖文轉載自:dezeen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電影開場前的視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