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平方米的套房


Phoebe Sayswow Architects 在台北創造了33平方米的套房



這間小型單臥室公寓位於台灣台北,內置樺木儲藏室和釉面白色瓷磚,並配有鮮明對比的粉紅色水泥



位於台北一座12層的住宅大樓內,這一間33平方米的公寓是個典型套房,可以租賃給在城市工作的人。

"我們一部分的客戶重點是房地產投資,他們找我們,希望展示一個高平均租金和有限發展土地的城市的智能城市生活模式,"     Phoebe Sayswow建築師告訴Dezeen



為了保持性別中性,XS House在一個開放式空間中分為三個層次。

一個雙高度的客廳在入口處,廚房,飯廳和浴室在兩個階台下後的空間,臥室位於上面的夾層樓。

"我們決定增加夾層來更有效的利用這個空間," 建築師說。

"夾層的結構和位置經過精心設計,以盡量減少其體積和視覺障礙,房間太小而不能浪費一英寸。"

 
將起居室與夾層連接起來的白色梯子安裝在腳輪上,可以移動,以便進入位於公寓一側的內置樺木架和櫥櫃格柵。

"我們設計了一個可移動的梯子和一個台階來連接不同的層次,同時給家裡帶來一點玩味和聚會感," 工作室繼續說道。

入口右側的客廳空間佈置簡單,配有雙人沙發和三腳桌。

"白樺木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而白色的琉璃瓦正在消耗靈魂和沖洗心靈," 建築師繼續說道。

 瓷磚排列在浴室的地板和牆壁上,創造出粉紅色的格子,並以白色陶瓷和黑色裝飾點綴。 


連接客廳和廚房/餐廳區域可作為放置圓形餐桌的地方在於廚房和浴室滑動門之間的。

"三層次的空間讓公寓內的動線連結," 建築師說。"我們的意圖再次是創造一個舒適和有趣的生活體驗。"



公寓的落地窗可以從廚房和上面夾層的臥室中欣賞整個城市的景色,同時讓光線穿透整個客廳。

在夾層樓層,一張低矮的床靠在一面牆上,而內置的樺木衣櫃則排在另一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斯堪的納維亞和白俄羅斯的建築

結合了北歐和亞洲的餐廳

在阿根廷由Luciano Kruk反射水池線性混凝土房子